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强奸罪 >> 文章正文
强奸罪辩护词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辩 护 词

审判长、审判员、人民陪审员:

    浙江万豪律师事务所接受被告人华X亲属的委托,并征得其本人同意,指派我担任华X的一审辩护人,参与本案的诉讼活动。开庭前辩护人仔细查阅了本案的卷宗材料,会见了被告人华X,刚才又参加了法庭调查,认真听取了公诉人的公诉意见,现根据本案事实和有关法律规定,发表如下辩护意见:

一、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华X构成强奸罪没有异议。

二、辩护人认为,被告人华X具有酌定从轻处罚的量刑情节。理由如下:

1、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,具有明显的悔罪表现。被告人华X被采取强制措施后,认罪态度一直很好,能如实稳定地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。这从被告人的当庭供述及其到案后的多次讯问笔录可以看出,无论是在公安侦查阶段,检察机关公诉阶段还是法庭审理阶段,被告人都能主动、积极地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,毫无保留的陈述案件的来龙去脉。强奸案一般发生在没有第三者的场合,真因为被告人的坦白认罪,节省了司法运作成本,因此可酌情从轻处罚。在庭审中,被告人华X自愿认罪,依据2003年3月14日最高法、最高检、司法部联合下发的《关于适用普通程序审理“被告人认罪案件”的若干意见(试行)》第九条之规定“人民法院对自愿认罪的被告人,酌情予以从轻处罚”;

2、被害人倪XX没有做到一个正常女人应有的小心谨慎义务,对本案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。倪XX此次来慈溪的目的是向孙XX拿回电视机及600元钱的(见证据卷第26页),而倪XX吃好晚饭后不跟唯一的好朋友孙XX在一起,却跟着一群陌生男人去东方明珠KTV唱歌至晚上11点,接着又跟着一群陌生男人去太平洋大酒店包廂喝酒,到凌晨1点多又一起去吃夜宵(见证据卷第27页),此时的倪XX完全忘记了自己来慈溪的目的了。紧接着,倪XX明知晚上和一个陌生男人同住一个房间不安全的,还要跟着华X一起去宾馆开房间,不仅如此,倪XX明知华X脱光衣服睡在被窝里,还要同华X睡在同一张床上(见证据卷第28页被害人询问笔录“后来他把衣服全脱光,睡在被窝里了,我只脱了外套也在他边上睡了),这说明被害人没有做到一个正常女人应有的小心谨慎义务,如果被害人拒绝与华X去宾馆开房间,进入房间后并又不与华X睡在同一张床上就不会发生本案。因此,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有一定的过错,对被告人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。

3、被告人华X以前表现良好,无犯罪前科,本案是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发生的,与入室强奸和拦路强奸等相比,被告人华X的主观恶意相对较轻、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,并且能自愿认罪,说明被告人容易接受改造,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。

综上所述,被告人华X认罪态度较好,具有明显的悔罪表现,而且其主观恶意相对较轻、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,容易接受改造。请求法庭根据本案事实及被告人华X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,按照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,对其予以从轻处罚,给被告人华X一个悔过自新、重新做人的机会。

以上辩护意见,恳请法庭予以采纳。

谢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辩护人:浙江万豪律师事务所  沈建飞律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年7月22日

 

 

】【关闭窗口
    站内搜索
 
    点击排行
·慈溪律师事务所
·慈溪市看守所地址
·慈溪著名刑事辩护律师、..
·最高院关于审理生产、销..
·赵XX从盗窃罪到掩饰、隐..
·慈溪刑事律师的福音-慈..
·最高院研究室关于入户盗..
·外地人也可判缓刑(交通..
·生产、销售伪劣产品罪辩..
·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诈骗类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